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山)长制工作推进调度会
2021-09-04 19:01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4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山)长制工作推进调度会。市林业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山)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张保平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林业局围绕各县区全面推行林(山)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作了分别汇报。各县区发言后,进行了即时互动交流,针对各县区所提出的林(山)长制推行范围、与之前山长制的融合、公示牌制作和设立地点、后台链接等问题和疑惑,逐项进行了解答和释疑。会上,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陈于功就下一步全市加快推进、全面推行林(山)长制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保平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对全面推行林(山)长制工作,切实“想清楚”。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重大改革部署。面对林业工作的“春天”和大好发展的新形势,要牢记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深做实全市林(山)长制各项工作。二要对各项重点节点工作任务,切实“干到底”。各县区要锁定11月20日的“底线”时间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汇报,明晰林(山)长制目标方向、责任区域和推进计划,健全完善林(山)长制工作机制,尽快出台县级林(山)长制实施方案,用足用好我市之前山长制工作的既有成效,加快林(山)长制组织体系的建立、公示牌设立、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推进,推动林长制与山长制深度融合,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三要聚焦“总抓手工作”要求,切实“争一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总抓手”、“衣服领子”的定位要求,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考核检查动真碰硬、舆论宣传全面深入,强化人员、经费、技物保障,加强工作组织,倒排工期实施,加快林(山)长制工作的实体化推进,确保按时按要求全面高质量建立全市市、县(区)、镇(办)、村(社区)四级林(山)长制工作体系,确保此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印发了《汉中市林(山)长制办公室关于明确林(山)长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成立市林业局全面推行林(山)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专班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深入细致指导推进全市林(山)长制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