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林业局迅速贯彻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27 14:37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22日,我县在收听收看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推进工作视频会后,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松材线虫病防控关乎我县森林生态安全,要突出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我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秋季普查、枯死松树除治等工作,严格落实检疫执法、有害生物检疫检查和封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完成全年防控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歼灭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管理机制,把防治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村组、地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快进度统筹人力物力,强化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枯死松树除治任务;要提高除治质量,积极组织施工队对除治现场认真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技术防治技术方案》要求,继续实行质量监理、跟班作业制度,监督施工队做到规范除治,确保除治成效;要实行严格的疫木源头管理制度、依法依规查处疫木流失事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护林员和村组干部能动性,进村入户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开展群防群治行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全力以赴打好青松保卫战。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