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组织开展“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学习讨论
2021-08-31 17:36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推进“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828日,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组织单位副科级以上、副高级职称以上19名干部就“如何学习借鉴浙江湖州等地经验,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开展深入学习讨论。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钟洪江在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全市践行“两山论”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市委钟洪江书记对全市各级干部提出的“十问”。所有参会人员围绕“绿色之问”“两山”转化,密切结合学习、结合汉中发展、结合岗位工作,多角度逐一谈认识、谈感悟、谈策略、谈打算。

如何答好“绿色之问”、做好“两山转化”?大家认为重点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当好秦巴卫士,筑牢绿色本底。林业人作为“两山转化”的主力军,要立足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的原则,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保护好森林资源,突出抓好森林“两防”和“五乱治理”,保护好森林资源,减少林业碳库损失。二是立足资源禀赋,推动绿色发展。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推进森林科学经营,提高森林质量,厚植绿色发展底色,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增绿增汇。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实现价值转化。积极学习研究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林业碳汇有关知识、政策,主动融入并大力发展“双碳”经济,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换,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认识,坚定信心、坚守初心,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在推动“两山”价值转换中展现自身价值。二要不断改进作风,对标钟洪江书记作风之问“画像”,切实增强责任心,转作风、提效能。三要勤奋工作,始终坚持“勤快严实精细廉”,突出抓好松材线虫病5年攻坚行动、天然林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单位“强管理、提效能、出成绩”目标。(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