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林业局开展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2021-08-27 08:25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18-19日,佛坪县林业局联合佛保派出所、龙草坪林业局开展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对全县辖区内调运,加工,经营,使用木制品的涉木企业、工程施工场所、运输、存储、使用松木及其制品含(电缆盘、光缆盘、包装箱、垫木等)进行了检疫检查,重点查验有无《植物检疫证书》是否货证相符;对辖区内苗木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疫检查,查验是否持《植物检疫证书》,严厉查处无证调运,弄虚作假,未经检疫,擅自调运苗木、种苗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中,重点检查了大河坝新业木材加工厂、大河坝镇重点建筑工地、电力局、电缆盘储存厂、电信、移动及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期)施工现场、重点苗木经营户。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与电信、电力、移动、旅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签订了《陕西省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承诺书》,为涉木的施工单位(个人),和经营户发放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资料,宣讲了《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林业植物检疫法规、讲解了林业有害生物的危险性、危害性等相关知识,夯实了各单位、各部门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

本次执法行动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危险性、危害性和检疫执法的重要性。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推进生态保护,筑牢林区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