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来汉调研督导略阳县野猪危害综合防控试点工作
2021-08-02 18:50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728日至30日,省林业局副局长范民康一行来汉调研督导略阳县野猪危害综合防控试点工作进展,检查森林公园建设情况。


    省调研督导组主持召开了略阳县野猪危害综合防控试点工作汇报会。市林业局、略阳县政府、略阳县野猪危害综合防控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有关镇办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略阳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略阳县政府汇报了野猪危害综合防控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林业局、略阳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省林业局副局长范民康对全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略阳县野猪危害综合防控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深化对野猪危害综合防控试点工作的认识。预防和控制野猪危害,是妥善解决生态失衡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的主要措施,略阳县要不等不靠,结合本地实际,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全力推动防控试点工作。二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组织防控试点工作。要依法推进野猪危害防控试点工作,严格按照《防控野猪危害工作技术要点》规定,在省局确定的野猪狩猎期组织实施。同时要注重舆情管控,防止引发社会热议事件。三要加强交流、勇于创新,确保防控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与兄弟试点县交流,邀请县内老猎户传授传统狩猎经验,破解当前试点工作面临的枪支瓶颈,确保年内实质性进展。四要注重野猪资源调查监测,加强专业队伍培训,各涉及工作部门要协作配合,确保综合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省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略阳县黑河镇李家坪村捕兽笼布设使用情况、秦岭石蝴蝶人工繁育大田驯化情况、龙头山省级森林公园公园建设情况。(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

d117edbc664b51d040ae54e2d277f66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