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林业局举办首期无人机操作培训班
2021-07-28 08:46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促进林业生态修复和保护信息化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调查精度,710日至20日,南郑区林业局组织区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区林草火灾监测预警中心、区国有碑坝林场、区国有黎坪林场、区林业勘察设计队和局林政法规科等6名林业技术骨干,举办了首期无人机使用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大疆西安分公司专家亲临现场指导,采取理论讲解与野外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无人机的安装、起降、空中飞行、现场喊话、拍照取证等技术要领进行详细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基本掌握了无人机操作技术,为下一步在林业工作中实际操作使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南郑是全省的林业大县之一,林地面积广,且多为山地,地形复杂。传统的林业资源调查、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森林防火、林业执法管理等工作,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实地调查核实,野外作业劳动强度大,且工作效率低、时效性差。无人机在林业管理工作中推广运用,可以实现对山林快速巡查监测,准确获取森林资源信息,节约成本和时间,大大提高巡查管护的覆盖广度和密度。同时,还可以及时发现偷砍盗伐森林等违法行为,对森防期野外违规用火通过空中喊话进行制止,对违法征占林地、毁林开荒等行为进行现场拍照取证,是林业管理的“空中保护伞”。(图/文 李兵)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