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之春”宣传月 百花齐放春满园
2021-04-21 18:02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一年一度的全市“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已近尾声,但林业科技的宣传步伐从未放慢。过去一个月,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樱花等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林业科技宣传的花朵也不甘示弱,同台竞技,呈现出绚丽多彩、美轮美奂的画面。

根据产业发展方向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市林业局积极组织林业技术专家,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深入城固县和略阳县开展林业实用技术培训,举办核桃、雷竹丰产栽培技术培训2期,培训技术骨干及群众50余人,发放技术手册60份,同时利用省、市林业局网站、QQ群等网络媒介,编发核桃规范化管理月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等技术。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植树节”、“爱鸟周”等主题,大力宣传雷竹、绿化苗木等栽植技术、《野生动物保护法》、“朱鹮40年保护成就”等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知识及《森林防火条例》、《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等秦巴生态保护政策法规。活动期间悬挂宣传标语10幅,制作展板10个、微视频2个,编发森林防火短信25万条,向群众发放汉中市分布的国家Ⅰ级、Ⅱ级和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挂图3000余份,野生动植物和湿地法律法规折页7000余份,宣传手提袋、文具袋、笔记本2000余份,参与活动群众达13000余人次。

通过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有效宣传了林业技术、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知识、秦巴生态保护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发展林业产业的技术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李年麒)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