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积极开展雷竹引种栽培试验研究
2021-04-01 16:53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初,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从成都市温江区引进雷竹新品种“细叶乌头雷竹”500株,开展引种试验和丰产栽培技术研究。现已建成品种园2.5亩。

雷竹是禾本科刚竹属早竹的栽培种。因早春打雷即出笋,故称之为“雷竹”,实为早竹之变种。雷竹笋具有出笋早、笋期长、个体粗壮、壳薄肉肥、肉质洁白、甘甜鲜美、营养丰富、周期短、产量高、效益好、大小年不明显等特点,发展雷竹生产是山区群众增加收入的良好途径。同时,雷竹株型优美,能够绿化荒山荒坡,防止水土流失,绿化效果和生态效益明显。

目前,汉中雷竹栽培尚处于个别县区大力引种和逐步扩大栽植面积的起初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对雷竹在汉中的生态适应性和丰产栽培技术进行全面系统的深入研究。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将努力发挥林业科研技术优势,认真研究,积极探索,总结经验,示范推广,为汉中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功能发挥贡献力量。(汉中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石洁)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