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09 17:35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48日下午,市林业局党组举行市直林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燕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非中共党员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辅导。


王燕同志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历史(19211949)》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抗战的中流砥柱、解放全中国、为有牺牲多壮志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为市直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局领导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直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自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落实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二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各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和培训,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特别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党性上的提升,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务实担当实干。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升担当实干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要把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结合起来,切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李茜)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