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积极开展春季苗木检疫监管工作
2021-03-22 16:13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严防美国白蛾以及其它林业有害生物入侵,保障我市绿化苗木的生产及使用安全,市森防站近期下发通知,部署开展春季造林绿化苗木检疫监管工作。各县区采取有效措施强抓苗木检疫工作,严把造林绿化苗木检疫关。

一是积极组织检疫人员,夯实工作责任,统筹组织协调,明确检疫任务,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二是加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管理与服务平台》值守。三是依照《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加强对途经我市运输林木种苗及其繁殖材料的车辆监管。四是加强与各类造林、园林绿化单位以及部门的联系,大力宣传林业有害生物的危害性,确保其在工程用苗过程中严格遵守《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五是开展春季造林绿化苗木检疫执法,清查各类工程现场使用的苗木来源;加大工程苗木复检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调运的,严格按照《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依法处理,发现疫情的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