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扎实开展作风整训活动
2021-03-04 15:46
来源: 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访问量:
打印

    春风花草香,牛跃天汉忙。新年伊始,伴随着全市上下“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热潮,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出“实招”、下“重锤”,及时成立作风整训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广泛动员,扎实推进作风整训。

  

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之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书记方红卫在全市干部作风整训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及时跟进学习中、省、市重要会议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明责定责,扛牢政治责任。组织11名科级干部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工作,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岗位职责和个人军令状,报告个人2020年度工作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通过点评、互评和民主测评,肯定了成绩,查找了问题。进一步梳理单位和科室工作职责,落实科室和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任务,提高做好秦巴生态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林业局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在岗在状态、敢干敢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深入检视问题,切实整改提高。单位去年成立以来,领导职数减少、人员编制缩减、工作职能有新的增加,在原有职能的基础上,新赋予了森林防火和秦巴生态保护职能,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人才短缺的问题突出。要解决这些问题,这次作风整训正当其时。围绕“三聚焦三个查一查”,单位对标检视查摆了六个方面的问题,干部职工分别查摆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靶向用力,切实整改提高。

精准定制培训,持续“充电”加油。针对单位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展精准化、定制式培训。邀请市政府办机要科负责同志,就公文处理与公文写作,对全体人员进行教学培训,有效促进公文规范处理和公文写作能力的提升;组织天然林保护修复科、森林病虫害防治科负责人开展科长讲业务活动,通过解读《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促进业务工作学习交流;开展了题为《强纪律讲规矩勤学习 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的党课辅导,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助力工作上水平出亮点。

狠抓重点工作,注重实际成效。坚持作风整训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强管理、提效能、出成绩”的工作目标和围绕“一个中心”、贯彻“两个理念”、突出“三个重点”、推进“四项工作”、加强“五个建设”的工作思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松材线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落实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明责定责”,与各科室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身上,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秦巴生态保护中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