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
2021-02-22 09:36
来源: 南郑林业 访问量:
打印

2月20日上午,南郑区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系统各支部(总支)、各单位负责人40多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汉认真传达了市委、区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议精神,详细学习并深入解读了区委书记郑富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区林业工作实际,系统安排部署了林业系统主题作风整训工作。派驻纪检组长樊晓军同志指导会议。

会议要求

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围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重建、生态服务、生态富民、生态安全“六条战线”,为全力推动新阶段南郑林业高质量发展,明责任、定措施、促超越,弘扬实干作风,凝聚强大力量,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见起色、有亮点、出成绩。

会议强调

要提高对作风整训的思想认识

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拓展,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系统各支部、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勇于暴露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从根本上解决影响林业发展和工作推进的各种弊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2021年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要深刻理解“明责、践诺、结果”内涵

结合全区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实际,要坚持“两个导向”、做到破立并举。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下猛药、除顽疾;另一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扶正祛邪,从“应该”和“不应该”两端发力,开前门、堵后门,“开药方”、“列菜单”、扬长补短,着力练强生态绿军,当好生态卫士。

要确保作风整训接地气、求实效

一要主动查摆问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检视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查改问题贯穿始终,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自省自查,彻查彻改。二要力保落地见效。要深化各自岗位认知,对照各自职责分工,最终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中。三要提升思想境界。要站位全局、放大格局,善于学习新知识、了解新领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四要确保整训结果。要把作风整训结果落实到推动工作上去,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常整常训,强化跟踪督导

始终坚持作风建设常整常训,坚持抓常抓长,坚持严细实恒,形成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执纪问责,讲政治、树正气、扬正风,弘扬“三牛”精神,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能够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为全区林业干部职工队伍注入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全区林业干部职工要迅速收心归位,提振干事劲头,掀起奋战“十四五”、决战新征程的大干、实干热潮,切实建强生态绿军,紧扣六条战线,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精准聚焦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挺进深绿色”贡献南郑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