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林业局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2021-02-07 08:44
来源: 南郑林业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进一步加强南郑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近日,由区林业局牵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局配合,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在全区22个镇(办),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联合检查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企业150余家。

 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野生动物人工繁殖场所、餐饮服务经营场所、集贸市场、花鸟市场、药材市场等可能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摸排检查,严查严撤未经许可擅自宣传含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字样的广告、招牌和菜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已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深入核查,并依法严厉惩处,实现清查、清缴、打击“三到位”。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