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多措并举狠抓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2021-01-25 08:47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一是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有关成员部门、各涉林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织密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从严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逐级、逐人、逐山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针对近期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林区火源火种增多等风险隐患,及时督促各镇村、有林单位制定针对性防控方案,切实做好对“五类”特殊人员群体的监护和管控。 

    二是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坚持多形式、多手段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森林防火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集中印制了5000份《致全区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森林防火公开信》,组织辖区学校利用班会进行宣传和发放;整合、优化宣传资源,组装流动宣传车50台,将疫情防控宣传与森林防火宣传有机结合、同步开展,在全区进行不间断、巡回宣传;在重点林区、重点区域、主要路口设置宣传栏和警示标牌86面,悬挂宣传标语横幅572条(幅),发送森林防火微信公众信息12版,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90条,张贴防火戒严令1000份,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三是扎实开展全区森林防火专项督导检查。制定下发《南郑区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督查方案》,由区防火办牵头,从区防火办、林业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自1月18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全区21个镇办、9个涉林单位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落实情况、火源管控情况、宣传教育情况、设卡检查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应急值守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督查,以此进一步夯实各级各方森林防火主体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四是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从严督促各镇办、涉林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做到电话、书面报告同步,确保信息畅通。同时,督促各镇办、涉林单位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扑救准备,如遇火情,第一时间扑救处置,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