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林业局组织参加《秦岭讲坛》深入 学习领会“林长制”
2020-12-18 17:45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对我国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了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新《森林法》确定的一项制度,列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内容。
     12月16日,市林业局组织参加全省第12期《秦岭讲坛》会议,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司长徐济德围绕林长制改革作了专题讲座,从党中央的新要求及全国森林资源保护形势、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各地工作特点成效、陕西省如何推进林长制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就我省推进林长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足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林长制。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生态文明建设千秋大计上来,统一到向深绿色进军、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战略目标、战略行动上来。二是坚持系统治理推进林长制。要深刻理解、科学把握林长制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精髓,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省一盘棋,上下一股劲。三是强化目标引领推进林长制。要坚持目标引领,锁定把牢“十四五”目标体系,尽快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生态空间治理目标体系,切实把林长制落到生态空间各个阵地各条战线。四是奋力追赶超越推进林长制。要加快制定实施林长制方案及配套制度,全面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组织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保护有力、持续发展的生态空间治理新格局。
    市林业局领导、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市委办、市政府办等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各县区林业局分别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