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多措并举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2020-11-27 14:28
来源: 汉中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全面落实中、省森林防火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森林火险形势和防火关键环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层层压紧压实防火责任,狠抓宣传教育,严管野外火源,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监督检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连续17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全市只发生一般森林火灾2起,过火面积2公顷,森林火灾受害率0.001‰,远低于0.9‰的省控指标。
  在工作中,汉中市坚持做到“五个到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全面构建夯实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切实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有线电视和IPTV机顶盒开机广告,先后推送森林防火宣传内容5700万人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83.7万份、传单10.5万张。在电视台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通告》200余次,张贴防火通告、戒严令9500多张,印制宣传年画13.5万张,出动宣传车辆6711(台)次;三是火源管控到位。扎实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整治行动”,严禁野外用火、严查进山人员、严堵火灾隐患、严格管控火源,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市共排查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134个,清理林下可燃物10.4万吨,查处违规用火行政案件231起;四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有火必报”和每日“零报告”。市林草火灾监测预警中心不定时抽查、通报,确保了防火应急值守在岗在位、信息灵通、政令畅通;五是督导检查到位。市、县区根据防火工作实际,坚持抓住元旦、春节、全国两会、清明节及春季农时用火的关键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密度,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有效防止“家火上山、山火进城”(来源:汉中市林业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