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双忍调研汉中林业和巴山生态保护工作
2020-09-09 08:53
来源: 市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5日至27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一行调研汉中林业和巴山生态保护工作。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5日上午,党双忍来到西乡县私渡镇,调研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查看项目实施区内杉木、雷竹等苗木种植及长势现状,详细询问树种选择、树种适应性、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为契机,创新植树增绿模式。造林过程中要科学种植,坚持适地适树,重点栽植乡土树种,加大珍稀树种和大径级木材培育,最大限度提高植树造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镇巴县,党双忍先后对巴山山长信息化建设、仁村镇退耕还林青花椒产业及黎坝镇田园综合体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要紧紧依托巴山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农耕文化底蕴,着力推动绿色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林业特色产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互促共赢。积极探索富有巴山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模式,聚力打造田园综合体,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26日,党双忍来到汉中天坑群,调研天坑地质公园和巴山木竹保护工作。他指出,天坑群是宝贵的自然财富,要牢牢把握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长远的眼光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对天坑群实施保护性利用,努力把天坑群打造成一张提升知名度、造福人民的响亮名片。在看望巴山林场基层管护站工作人员时,他勉励大家,生态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要争做“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的生态绿军,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



  27日上午,党双忍来到南郑区龙头山森林公园,调研巴山生态保护和旅游建设。他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龙头山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要不断探索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的新模式,坚持做到“保护优先,统筹规划,科学经营,好上加好”,确保美丽的风景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良性发展、永续利用。在积极打造旅游观光精品的同时,充分挖掘其文化底蕴和科普功能,为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引导全社会热爱自然、保护生态、善待环境,保护好大自然留给我们的珍贵生态财富。
  在汉中期间,党双忍一行还对汉中禁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作者:贾强 刁 轲)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