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业局组织召开汉中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审查会
2020-07-21 09:5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7月17日,省林业局在西安组织召开全省首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市级预案审查会,邀请相关专家和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技术服务组代表及专家,专题审查汉中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县区林业局及预案编制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审查会。

  会议逐一听取了汉中市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情况汇报,对市、县级预案及单体保护地预案、整合优化分述报告等进行了逐个审查。专家组认为,市县预案文本结构总体遵照国家预案大纲要求,表述基本清楚,表格图件较为规范,预案科学全面,是在系统分析、扎实工作基础上形成的全市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针对预案整体情况、预案编写、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等,专家组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此次审查会,对汉中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具有标志性、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年5月份以来,汉中市认真落实中省部署要求,以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为主,组建工作专班,迅速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市县上下联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等困难,精心组织实施,科学评估谋划,加强沟通衔接,合理解决了自然保护地一系列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大幅度优化了生态空间布局,为全面建成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汉中市将认真采纳专家审查意见建议,进一步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的需求平衡,协调衔接好自然保护地与生态红线的关系,抓紧修改完善预案,力争让预案更加科学合理。(赵志宏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