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
2020-06-20 09:3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9日上午,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大成殿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周景祥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和县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局长,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文旅局及市旅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市优化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副市长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优化办通报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和各县区政府围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当前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主持

 

副市长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目前,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还存在思想不够重视、责任不够明确、底子不够清楚、力量不够充足、进展不够平衡的问题。这次会议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全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对下一步工作周景祥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国之大事,是统筹“五位一体”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基础,更是解决我市保护地空间现实冲突和历史问题的重大机遇,关系到汉中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    

  要坚持生态优先,科学合理的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要以生态优先为原则,科学论证、有效评估、依法依规开展整合优化工作,做到保护地不随意调入调出,县域内保护面积原则上不减少,保护地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地生态功能不改变,保护地范围边界不交叉重叠、错划漏划。  

  要坚持统筹兼顾、目光长远,注重搞好衔接。  

  要与国土空间规划衔接,要与“国土三调”数据衔接,要与矿权地理信息衔接,要与重大工程项目规划衔接,要与中省检查、督查中反馈的问题衔接,要与保护地现实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衔接,要与现行的法律法规衔接。 

  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工作指导、督查,有效推动工作进展。  

  要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 

  市自然资源局和市林业局要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制定工作计划。要迅速建立工作专班,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立报立审、加速推进,确保按要求完成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市林业局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市自然资源局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