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只可怜的“四不像”竟然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
2020-06-20 09:3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当时它离我很近,外观有点像羊,眼神非常可怜,哀叫的声音仿佛在向我求助……”,留坝县林业局职工赵挺诉说道。 
     6月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留坝县林业局扶贫干部在去九条湾入户走访的途中,听到有动物的哀叫声。循声而去,发现一只受伤的灰色动物躺在河边,似牛非牛、似羊非羊,左前腿受伤,鲜血直流。他们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县野保站,县野保站与县兽医站迅速组成4人野外救护队,携带救护设备第一时间赶来。经现场鉴定,这是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鬣羚,左前腿皮外伤。

 
     经过对鬣羚伤口作止血和包扎处理,鬣羚伤情开始好转,精神状态逐渐恢复,经现场专家对伤情研判,符合放归条件。当天下午,野保站工作人员将这只鬣羚在原地放归山林,送回了大自然的怀抱。

 
 
    鬃羚也叫明鬃羊,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属牛科, 它的角像鹿不是鹿、蹄像牛不是牛、头像羊不是羊、尾像驴不是驴,人们据此将其称为“四不像”。近年来,随着汉中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措施不断完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野生鬣羚数量也有所增加,人们时常在野外远远看见“四不像”奔跑嬉戏的身影。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