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林业系统开展新一轮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20-06-20 09:2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积极配合平安镇巴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达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自5月20日以来,镇巴县林业系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山林、田间开展新一轮“禁种铲毒”及严厉打击非法采挖野生植物、非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
林业系统及时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和禁种铲毒推进会,成立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与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状,持续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转发禁毒知识,讲解种毒、制毒、吸毒、贩毒的利害关系,并组织志愿者在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禁种铲毒知识宣传的同时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让群众了解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
  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林场职工深入林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逐一踏查,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一旦发现非法种植罂粟行为,要及时提供信息,确保全县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来源:陕西省镇巴县林业局  作者:张富荣)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