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南郑区林业局 组织开展“草原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6-20 09:1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18日,是全国第一个“草原保护日”。区林业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系统内各执法单位以及各镇(办)管护站,在民乐园法治文化公园和全区22个镇(办)集镇同时开展“草原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以《宪法》和草原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宣讲与解答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植物检疫、病虫害防治、林区禁毒等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广大干群关注林业事业,自觉支持、参与生态资源保护。“普法”活动共发放画(册)6300余份,悬挂过街红5副,张贴标语20余处。



  近年来,南郑区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林业的行动指南,把保护和发展林草生态资源做为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不断加强执法培训,严抓队伍建设,健全执法制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扎实有效的推进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为林区秩序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是坚持“依法执法,有案必查,查必从快”的工作思路,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今年上半年共办结林业行政案件34起,恢复林地4.9公顷,没收木材62.5立方米,有效维护了林区秩序的稳定和森林资源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