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深入略阳检查造林绿化等林业重点工作
2020-06-06 10:4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林业重点工作推进力度,520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荣带领市林业局检查组深入略阳实地检查春季植树造林、林业龙头企业运营、核桃示范园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略阳县象山义务植树示范点,查看义务植树开展情况。2014年以来,略阳县连续7年在象山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优质枇杷树苗15350株,栽植面积达373亩,今年栽植552300余株。

 

  随后,检查组来到县毛坝食品医药工业园市级林业龙头企业汉中永杨医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公司运营情况。略阳县现有林业产业龙头企业8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7家,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总要求下实现运营收入3847万元。 

  在横现河镇略阳县金维富民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跑马山核桃示范基地,负责人冯翠萍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核桃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略阳县现有优质嫁接核桃示范园3.5万亩,其中500亩以上的核桃园有4个,1000亩以上的核桃园3个,2000亩以上的核桃园1个。 

  金家河镇黄家沟秦岭红豆杉原分布区补植补造现场,检查组仔细查看秦岭红豆杉造林成活情况,并对略阳县率先开展秦岭红豆杉珍稀树木保护所做的工作充分予以肯定。为落实省市关于保护和发展秦岭红豆杉有关工作,略阳县林业局克服疫情影响,早谋划、早安排,筹措119万元,在郭镇、金家河镇、五龙洞镇秦岭红豆杉原分布区补植补造红豆杉70035000株。同时,还为2021年红豆杉造林项目准备了2万株苗木。 

  实地查看和了解情况后,检查组与县林业局、林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林业产业发展、造林绿化工作等近期林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林业龙头企业运营发展现状的汇报。检查组指出:略阳林业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正抓实干,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林业产业上,“强干果、促杜仲、做品盘、上水平”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做出了亮点和特色;在实施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国有林场改革攻坚战“三大攻坚战”工作中,用“全局工作三线运作制、“林政执法会审制”、“镇办林业分片包抓制”的 三制管理模式来抓落实,效果良好形成了经验值得推广。检查组还对略阳县下一步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发展、林业龙头企业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略阳县林业局局长王建国陪同检查。(李定吉 赵振忠)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