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工作协调会
2020-06-06 10:3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522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弦主持召开工作协调会,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开展,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市林业局局长、市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保平,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市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安发通报了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部门就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林业局局长、市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保平指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是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基础,事关我市未来发展的顶层架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关注。市林业局将和各相关单位一道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工作的衔接和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张弦副秘书长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事关国土空间治理、事关生态红线划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准确把好机遇,统筹做好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大家一定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精准把握中省文件精神,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冲突,科学开展整合优化,更好地彰显全市生态保护水平,更好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密切协作。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分析、论证需要大量基础资料,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部门任务清单及时提供有关基础资料;涉及多部门主管有交叉重叠的自然保护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依据陕西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技术指南的要求,认真评估,做好归并整合。三要迅速推进。按省上要求,5月底要上报市级预案。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要加快推进各自管理的3个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一定要把握时间节点,于525日左右提交预案;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要负责牵头,5月底前完成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提交市政府审定。四要加强指导督查。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要组建技术支撑团队,加强对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组织协调、督查指导,推动整合优化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要明确规范标准,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整合优化工作顺利推进。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