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专题会
2020-06-20 09:5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推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高质高效按时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对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方向作出安排

  在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文旅局关于汉中天坑群地质公园整合优化工作面临问题的汇报和各相关单位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后,方红卫与参会领导、专家和相关部门就我市自然保护地现状、政策法规要求、整合优化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他指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在优化保护范围、功能的同时,是妥善处理我市自然保护地现实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大机遇,也是关系汉中未来发展的大事。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评估,应保尽保。 
  要准确领悟政策法规,按照面积不减少、强度不降低、性质不改变的原则,做到应保尽保,确保我市生态空间质量。 
  坚持实事求是、统筹协调,应调尽调。 
  在总量不减的基础上做好统筹协调,将建成区、历史文化遗迹、基本农田和人口聚集区等优化调整出保护地核心区,解决生产生活空间与生态空间的现实矛盾。 
  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质量。
  各相关部门要和县区政府加强沟通、积极协调,不断加大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力度,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的检验。 

会议现场 
副市长周景祥在会上讲话 
副市长屈占权在会上讲话 

  副市长周景祥、屈占权,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张弦;省派汉中技术指导组负责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文旅局,市城投公司、市旅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整合优化预案编制技术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