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林业局党组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28 10:5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4月27日,市林业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安发主持学习,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发言。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汉中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建议汇报、关于全市脱贫攻坚一季度督导研判情况及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给陕西干部群众以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林业战线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敬仰和爱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对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陕西生态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生态保护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当好生态卫士,推动新时代林业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林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勤洗手、不聚餐、少聚焦,确保人员安全;二是做好林业系统复式复产达效,对照党组作战图、支部承诺书、个人军令状,查弱项、补短板,想方设法确保林业工作6月底实现“双过半”;三是严格落实工作纪律,“五一”过后,机关上下班秩序恢复正常。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全力为涉林企业搞好复工复产服务,促进林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认真做好林业生态扶贫工作。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收官任务;二是精准落实林业惠民政策,确保林农收入不降低;三是认真开展问题整改,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取得成效;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扶贫任务;五是统筹兼顾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确保驻村扶贫工作势头不减弱。

  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