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成为陕甘川毗邻地区最大的苗木基地
2020-04-24 13:4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苗木花卉产业作为我市的优势特色产业,具有良好的资源潜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经过十几年来的发展壮大,我市已成为陕甘川毗邻地区最大的苗木基地。 

  近年来,我市以“平川盆地园林化、丘陵浅山林果化、中低山区森林化”的建设目标为指引,坚持因地制宜、差异化规模发展,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依据各自区域特点积极发展特色苗木,油用牡丹、油茶、采叶银杏等经济用、药用花木规模逐渐扩大,在陕甘川毗邻地区形成了具有我市区域特色优势的规模化花卉苗木产业。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展苗木花卉20.15万亩,产值达27.83亿元。同时,我们把园区建设作为带动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通过打造精品、示范引领,积极培育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苗木花卉龙头企业和园区,涌现出南郑“花溪谷”、城固“千亩荷塘”等一批苗木花卉特色园,目前我市省级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园已达4家(兴汉花卉苗木交易示范园、圣水苗木花卉示范园、勉县绿源林业生态产业园、东旭苗木花卉园),省级苗木花卉示范县1个(南郑区),在陕甘川毗邻地区形成了较强的品牌优势,成为陕甘川毗邻地区绿化造林主要的苗木来源地。(生态修复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