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全面完成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任务
2020-04-24 13:3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市政府2019年10月29日召开的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我市林业部门于去冬今春展开对全市因松材线虫病枯死的18.29万株松树以及濒死木、疑似木进行彻底除治的工作,确保在松墨天牛羽化前除治完毕,切断松材线虫病传播途径。 

  在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中,各县区林业部门采取积极筹措资金,领导分片包干,严控死守疫区,进行保护性除治等手段,快速推进工作进度。截至4月20日,共伐除全市松材线虫病受害松树43.96万株(包含18.29万株枯死松树),并严格销毁无害化处理,全面完成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任务。 

  目前,我市松林面积371万亩,84万亩松林处在松材线虫病传播高风险区域,松材线虫病受害松林面积达14万亩,已经采伐销毁超过130多万株受害松树,损失远远超过了同期森林火灾、建设占用林地等造成的林木损失的总和,如果不及时加以防控,会造成大片松林消失,形成生态灾难。 

  为继续做好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市林业系统一要做好长期防控的思想准备,夯实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二要进一步落实监测责任,把松材线虫病监测任务落实到镇村、精准到山头地块,确保采样检测程序规范,数据上报准确及时。三要继续强化林业执法力度,严把采伐、检疫、封锁、监管关,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四要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宣传,带动全社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的势头。 (陈良)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