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林业局来留坝县林业局学习考察
2020-04-24 13:37
来源: 留坝县林业局 访问量:
打印

  

  4月16日,佛坪县林业局副局长邹远娥一行5人前来我县考察了解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发展、特色经济林建设等方面工作和做法。 

  考察组先后来到我县青桥驿两岔河、火烧店天星亮等村详细了解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情况。考察组认为我县特色经济林建设有效利用林区县资源优势,兼顾近期和中长期产业发展,延伸链条,努力促使林农(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丰收的做法很值得借鉴和学习。 

  近年来,留坝县瞅准特色产业市场前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示范带动、集中连片、规模经营”的模式,积极探索撂荒地复耕新模式,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板栗产业。引进镇安1号、金真栗等优良品种,对板栗林进行品种改良和升级换代,建立了板栗良种采穗圃,为提升板栗品质和产量提供保障。采取种植大户示范引领,激发群众种植热情,邀请林业技术专家现场培训板栗嫁接及管理技术,让原本靠天吃饭的村民转变观念向科学管理要效益。 (留坝县林业局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