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林业局全力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线”
2020-04-01 17:4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气温持续回升,降水偏少,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一是实行领导带班巡查督查制度,持续加强清明期间涉林镇村、旅游景点、林区墓地、交通要道和关键卡口的巡查力度,延长巡查时间,扩大巡查范围,查找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二是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全县组建紧急义务扑火队伍140支,各林区镇、林场、景区管理处均按要求配齐防火、灭火物资和设备。同时,认真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通过多种媒体,多种形式,大力度、全方位、高标准地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扑救知识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火情归口上报等制度,认真做好火情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做好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确保安全度过“清明”重点防火期。(赖彦杰)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