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林业局灵活开展“世界野生动植 物日”宣传活动
2020-03-10 08:4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今年3月3日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省的宣传主题是“ 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 ”。然而,今年的此刻,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注定让人们在这个“生态节日”多了百味杂陈,多了更为深刻的反思和追寻……。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月24日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
  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市林业局结合实际情况,改变以往固定的集中宣传模式,通过彩信推送、线上宣传等方式,面向全市推送手机彩信26000余条,在办公群向各县区野保站发送今年宣传主题,并要求结合实际,灵活多样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成员自觉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移风易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