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暨技能培训演练
2020-01-18 19:0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面对冬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为全面提升扑火队员的专业素质,增强队员的综合扑救、协同作战和火场自救能力,切实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专业技能精、作风纪律硬的森林防火队伍,1月6日下午,镇巴县林业局组织各镇(办)、林场半专业扑火队员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培训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系统讲授了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基础理论、森林火灾伤亡事故典型案例及安全避险、森林防火形势分析、火灾组织扑救等相关理论知识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丰富案例,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学习兴趣,强化了此次培训的效果。

  期间,还组织森林扑火队员在泾洋街道办李家坪罗家河林地边现场进行了森林防火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森林扑火队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和自救能力,提高了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张富荣 毛永菊)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