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林业局关于开展全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的通知
63K
索  引  号: 6107000024/2021-000083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6日 08:25
来       源: 汉中市林业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林业局
内容概述:

汉林发2021101

汉中市林业局

关于开展全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林业局:

按照省林业局《关于开展全省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的通知》(陕林湿发〔202181)精神,为确保按期完成普查任务,摸清全市草原有害生物现状,市林业局制定了《汉中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普查,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旨在全面查清我市草原有害生物发生的种类、面积、分布、危害、寄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系统评估草原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现状及未来趋势,是科学有效开展草原有害生物防控的基础工作,对于维护草原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落实普查责任,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建立组织协调和支持保障机制,确保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提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履行好草原生态保护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本地区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本行政区域的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完善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的组织保障和工作机制,做好组织协调、经费技术保障以及宣传培训工作,加强环节把控和质量督导审查,不断提高普查质量和效率。

三、落实责任,按期报送普查成果

要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建设责任,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承接单位,落实普查责任,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林草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基层林草监测预报队伍,提高业务水平,构建监测预报网络与防治技术体系。按要求对辖区内的草原全面开展有害生物普查,严格规范普查材料的整理归档,按期上报工作情况,确保普任务圆满完成。

联系人:李小华   邮箱: hsenfang@163.com

附件:1.陕西省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技术方案

2.汉中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

3.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系统使用说明

                              汉中市林业局

                              2021712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电话:0916-2626074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