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气象为森林防火拉起“警戒线”
2022-07-12 09:3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地处秦岭南麓的略阳县是全省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针对冬春季节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略阳县气象局提前部署、严密监测,加强会商联动,以周密的研判、执着的坚守,为全县森林防火拉起气象“警戒线”。

2月以来,略阳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较偏高2-3度,降水偏少近两成,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一高一低”的天气态势使得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对此,县气象局提前介入,主动加强与林业、应急部门的合作,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实现信息共享。

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巧遇“春节”,在万家团圆欢度传统佳节时,略阳县气象局气象台站依然24小时运转,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监视天气形势变化,为防灭火工作提供全天候气象守护。春节期间,略阳县气象局利用省、市气象局卫星遥感资料,先后制作森林火险气象服务产品及地表点监测服务产品24期,成功通过卫星遥感数据资料监测到火点1处。

在此基础上,县气象局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农村大喇叭等,及时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多部门联合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人工增雨作业,抢抓时机适时开展增雨作业,助力森林防火工作。得益于精准的气象预警服务,入冬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森林火灾,有效保障了山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林业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4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4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74